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少儿科普
幼儿园保教干部的职责是什么?
少儿科普 2018-02-11 09:12

幼儿园保教干部一般是指本园的业务园长或保教主任。 在园领导的指导下,承担幼儿园的保教管理工作。保教干部开展工作需根据幼儿园的三年规划和本学期全园的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团结园内的干部、教师,全面落实保教工作计划并指导教师创设教育环境、观察与了解幼儿、合理制定与落实学期及月、周、日等工作计划、科学开展一日生活活动、有效开展家长工作,并对教师的工作进行评价等。在这些工作中,通过制度建设、相关的研究活动和具体的指导,不断引领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指导教师更加科学有效地进行教育实践工作。

其工作职责有:

1.负责制定幼儿园的保教计划、园本教科研计划、园本培训计划等,并组织相关人员有效开展适宜的教科研工作,保障工作的落实。

2.指导教师定期进行幼儿发展评估工作,并指导教师使用评估材料制定工作计划。

3.负责督促检查与指导各班学期、月、周等教育教学计划的制定与落实,以保证各班科学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4.深入班级进行指导,及时发现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指导教师不断解决问题,并梳理、总结经验,提高班级教育教学质量。

5.审阅教师的各种文本资料,如计划、方案、观察记录、反思、论文等,从多方面了解教师的工作及发展状况,根据教师的发展状况与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培养。

6.组织园内的评价小组,定期对班级和教师工作进行全面或有重点的评价。

7.通过家委会、问卷等方式了解家长的需求,有效开展园级家长会及家长学校,并指导教师开展好多种形式的班级家长工作。

8.配合园里做好相关事务性工作,如招生、分班、大型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落实。

各幼儿园应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制定保教干部的职责,并在适宜的情况下,进行调整。


更多相关信息,推荐您阅读《做优秀的保教管理者——幼儿园保教管理实用手册》

1518311487039.jpg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