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首页   |   专家观点   |   黄岐
官桥中学加大校园建设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黄岐 2018-07-13 16:45
他扎根乡村,从教二十多年,工作勤奋踏实,任劳任怨。2004年起任官桥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率先垂范,锐意创新,和全体师生一道,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成绩卓著。
官桥中学成立于1969年,历经六位校长的艰苦创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黄岐校长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上级党委和教育局的领导下,廉洁自律,依法治校,改善办学条件,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性,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被誉为“茂名市农村中学的一面旗帜”,《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学校和黄岐校长的事迹作了专题报道。
在学校管理中,黄岐校长和他的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一个让教师安教、乐教、勤教的人文环境。其管理论文《建设团结的领导班子,打造粤西教育品牌》在化州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学领导班子管理现场会上交流;《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发表在2009年11月的《茂名日报》上;《团结拼搏求质量,文明和谐创特色》在化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教育教学现场会上宣读。
黄岐校长和其班子成员始终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担任毕业班的教学。他积极推行和发展具有“官中”特色的“讲义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实践证明,“讲义式教学”更有利于农村中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更有利于知识的巩固,有利于知识能力的迁移,提高了学习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其所撰写的论文《谈如何拓宽解题思路》发表在《广东教育》上。
多年来,由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洁高效,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性,教学效果显著,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全体学生刻苦拼搏,屡创佳绩:
高考方面:①2007年高考,上重点线34人,上本科线以上688人,上专科线以上1885人,上线率86.3%。②2008年高考,上重点线42人,上本科线885人,上专科线以上2132人,上线率为89.2%,其中姚冬丽同学获广东省历史单科状元;③2009年高考,上重点线62人,上本科线以上1018人,首次突破千人大关,上专科线以上2363人,上线率达93.1%,跃升至化州市第一位、茂名市农村中学第一位;④2010年高考,上重点线67人,上本科线以上1245人,上专科线以上2493人,上线率达95%,稳居茂名市农村中学第一位。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