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畜牧业专题
国家蜂业提质工程暨蜂产业扶贫攻坚现场会在陕西召开
畜牧业专题 2018-08-23 06:02

8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牵头举办的“国家蜂业提质工程暨蜂产业扶贫攻坚现场会”在陕西省宁陕县举行。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交通局副局长南海晨、陕西省安康市副市长鲁琦、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等出席现场会。

现场会上,国家蜂业提质工程专项总负责人、国家优质蜂产品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杨永坤汇报了专项实施进展和精准扶贫创新模式和做法等工作。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蜜蜂所于2018年启动了国家蜂业提质工程专项,在创建国家优质蜂产品品牌、建设优质蜂产品生产基地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一批标准化蜜源基地、健康养殖示范基地、质量安全生产示范基地、蜂业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的建设,着力培育国家优质蜂产品品牌和质量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全力支撑蜂业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

李金祥充分肯定了蜂业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在我国蜂业生产从传统方式向提质增效型转变的背景下,蜂业提质工程发挥着巨大作用。他强调,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要求,蜂业发展要向蜂产品质量和数量并重方向转变,向高附加值产品和大农业需求上转变,向现代养蜂生产全过程全要素集成转变。要开展蜂业提质发展技术集成示范和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和共建,充分发挥蜂业对国民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宁陕县土法养蜂和中蜂标准化高效饲养技术示范基地,活框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展示、现场取蜜及车间加工灌装示范,开展了宁陕当地蜂产品快速检测与品鉴活动。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