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圣诞红盆栽养护要点
生活百科 2020-12-22 09:28

    快到圣诞节了,你都做了哪些过节的准备呢?除了购买圣诞树来庆祝节日,来盆圣诞红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圣诞红是由原产于墨西哥山地的大戟改良得到的园艺品种。原生种的品种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但园艺品种耐寒性较差,通常被作为一年生植物来种植。它的红色或白色部分经常被人误认为是花瓣,但事实上是它的苞片,真正的花朵是苞片中心的黄色部分。

    圣诞红喜阳,向光性强,全年应得到充足的光照,否则容易徒长,影响苞片变色和花芽分化。冬季购买的盆栽适合放在室内有阳光的窗台边。如果室内温度无法保持在10℃以上则需要开暖气。如果窗边或玄关经常有冷风吹入,可以在晚上拉起窗帘或是搬离窗口。

    圣诞红花期过后一般都会丢弃,如果想尝试继续培育它,也可以在3-5月修剪根系并换盆,在换盆的同时也修剪株行,并搬到室外阳光良好的地方管理。

    圣诞红耐寒性强,不耐涝,因此不要过度浇水,保持盆土稍微干燥即可。冬季泥土过湿会导致叶子枯萎,这种寒冷的情况下应暂停浇水,把盆栽搬到温暖的场所。2-5月是新芽生长的生长期,浇水要防止过干过湿,可以稍微保持盆土干燥。

    喜富含有机物、排水性和保湿性好的泥土。可以按6份泥炭、4份腐叶土的比例,加入含磷较多的缓释肥调配。

圣诞红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