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为什么大红袍需要放一放再喝?
生活百科 2021-04-23 10:52

大家都知道“大红袍”,那么“大红袍”这三个字到底有什么含义呢?就目前的了解所知,至少有以下三种含义:

一、指名丛奇种大红袍,即九龙窠的大红袍母株的茶树品种。

二、指用大红袍母株通过无性繁殖栽培的茶树鲜叶制作的茶叶的 名称。

三、指用多种岩茶原料拼配而成的,具有大红袍茶叶特征的茶叶。

大红袍是武夷岩茶中的代表名茶,具有明显的岩韵。岩茶首重岩韵,简单地说,岩韵就是武夷岩茶所具有的岩骨花香的韵味特征。 “岩骨花香”中的“岩骨”可以理解为岩石味,是茶特别的醇厚浓郁与长久不衰的回味;“花香”是岩茶沉稳、浓郁的茶香。岩韵为武夷岩茶所特有,是武夷山山区茶叶的特质。

为什么大红袍需要放一放再喝呢?因为品质好、身骨重实的大红袍一般都经过多次焙火,刚加工好的茶叶喝起来会感觉有一点刺激,俗称“有火气”。所以有一种说法,加工好的大红袍放一年,“退退火”再喝。存放后的大红袍茶汤会更加顺滑,并且馥郁的香气、醇厚的滋味并不会因此而减退。

大红袍有很多种分类方法,根据品质,可分为特级、一级和二 级;根据产地,可分为正岩大红袍和丹岩大红袍;根据茶香,可分为清香型大红袍和熟香型大红袍。

为什么大红袍需要放一放再喝?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