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剩茶水的作用
生活百科 2021-05-06 17:35

喝剩的茶水都有什么用处呢?

一、洗脸。

喝剩的绿茶茶汤比较适合护肤,因为绿茶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茶多酚,用来洗脸可以预防皮肤病。日常洗脸后用冷茶水轻拍面部,或者用蘸了茶水的棉布敷在脸上,再用清水洗净,有助于平衡皮肤的酸碱度,使肌肤逐渐转变为中性。

src=http_%2F%2Fwww.chaduo.com%2Fupload%2Fimage%2F22(123).jpg&refer=http_%2F%2Fwww.chaduo

电脑族、手机族可以将蘸了茶水的化妆棉敷在眼皮上, 减轻黑眼圈,但要注意不要让茶水进入眼睛内部。取下化妆棉后,用清水洗净。

三、漱口。

口腔溃疡、牙龈出血、舌痛等问题均可用隔夜茶漱治疗,但不能喝进肚子。此外,茶水中的氟会增强对酸性食物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还能减少牙菌斑。一般饭后三四分钟用茶水漱口效果最佳。

四、洗脚。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具有杀菌效果,尤其对杀灭引发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睡前可将当天泡过的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 时间长了脚气会不治而愈。洗脚时最好用绿茶,因为绿茶中的鞣酸含量较多,而其他发酵后的茶鞣酸含量会减少。

五、擦身。

用温热的茶水擦身,茶水中的氟能迅速止痒,防治湿 疹,还能使皮肤光滑、柔嫩。

六、洗手。

吃虾、蟹后手上的腥味一般难以去掉,可以用茶水洗手,腥味会立刻消失无踪。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