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经济社会
现在还能做“三农”短视频吗?
经济社会 2021-07-22 21:19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电商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契机,手机成为广大农民的“新农具”,开网店、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了直播带货的队伍中。那么现在学做“三农”短视频晚了吗?

这个问题,是想回乡创业或者进入“三农”短视频领域的人最大的困扰,其实这时候进入这个领域并不晚。主要有以下几个理由:

  • 短视频红利才刚刚开始

短视频内容带货在2019年全面降低了准入门槛。就拿抖音平台来说,2019年上半年要求有一万粉丝才可以开通橱窗带货,而2019年下半年,拥有一千粉丝就可以开通橱窗进行带货了。直播带货在2020年初开始全面发力。短视频自媒体在前期的发展过程中,一般会以优质内容累积用户数量,最后再到商业化,短视频自媒体的春天这才刚刚开始。

  • “三农”领域创业,没有比短视频创作与运营更低成本的模式了

任何一种创业都需要投入,有多有少,有大有小。“三农”短视频创业需要投入的只有一台智能手机、一个三脚架,甚至连电脑都不用配置就可以开始了。如果您没有资金或者有其他创业选择,进入“三农”短视频领域是您的最佳选择,因为这个过程只需要不断地学习成长,付也的只有时间成本,其他的投入并不多。即便三个月没有收获粉丝也没有做带货,投入的也只有时间成本,而积累的经验都是有意义的。

  • 创作“三农”短视频对于农人来讲有天然的优势

生活在农村,农人、农业、农事是取之不尽的短视频内容素材,原生态的生活场景,让新农人具备了天然的优势。如今,农民的手机已成为新农具,电商数据成为了新农资,直播成为了新农活。广阔的农村天地,为“三农”短视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

现在还能做“三农”短视频吗?

虽然短视频“三农”领域创作者也面临着内容同质化、短视频实操技能薄弱等困扰。但这恰恰是马上进入短视频领域的理由,只要做好自己的特色内容,努力提高自己的短视频内容策划能力和拍摄技能,再加上精彩的剪辑,就能做出优质的“三农”类短视频。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