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迷迭香的养护
种植百科 2021-08-03 17:27

迷迭香本身隶属于灌木,一株成熟的迷迭香高度可以达到2米左右。迷迭香的叶子呈线型,长度在1-2.5厘米,宽度在1-2毫米。叶子的前端偏钝,到了接近茎的部分又会渐渐变得狭窄,叶子整片会向背面卷曲,其叶子的上方会微微泛有光泽。

从调味料到美容草,关于迷迭香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从调味料到美容草,关于迷迭香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市面上常见和新兴的几种迷迭香


盆栽迷迭香的养护

冬季比较冷和夏季特别热的时候室内养护,春秋室外养护,室外养护光照比较充足、通风比较好,利于迷迭香生长。

从调味料到美容草,关于迷迭香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浇水,发现基质的颜色变浅、叶片不再挺拔或用手掂盆感觉明显变轻,即可视为浇水的信号。

■ 补充肥料,每月喷施一次海藻叶面肥,每季度在植株基部的土表施一次海藻缓释肥,可让迷迭香茁壮成长。

■ 换盆,可以趁着春天给它换大一号的花盆,换盆的土壤要求是疏松透气的,可以用园土加一些沙子。

■ 盆栽迷迭香是可以用枝条扦插繁殖的,剪几段枝条,放在蛭石或者别的疏松透气的土壤中扦插,观察到枝条有生长的迹象,下面已经长出白色色毛细根就可以移栽了。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