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兔子养护技巧
养殖百科 2021-08-18 17:32

其实我国的兔子主要分养殖兔和宠物兔,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宠物兔。它们也像猫狗一样,需要主人们的呵护,了解它们的天性和生活习性,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足够的了解,才能和它们愉快地共处一室,成为最暖心的好朋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养护兔子,主人们需要注意哪些呢?

兔子暮起朝息,是“昼伏夜出”的动物,太阳落山的时候它们才醒,对于野生兔子来说,这是它们从巢穴里出来到地面上吃草的时间。

兔子不好养?这些养护技巧可以帮你


兔子会保持着这种状态直接进入晚间活跃状态:疯狂进食,四处巡游,一边检查地盘上的气味,一边玩耍。建议主人在这段时间内照顾兔子的日常生活或者带它在室内散步。

兔子不好养?这些养护技巧可以帮你


在清晨天色还有些暗的时候,捕食的动物较少,是野生兔子绝佳的活动时间。因此,兔子在清晨的时候精神最饱满、最活泼好动。在那之后,兔子才开始慢慢犯困。

白天是野生兔子在巢穴里睡午觉的时间,有时,兔子也会迷迷糊糊地起来抓根牧草。总之,白天是兔子休息的时间。

以上,就是兔子每天的作息时间。但是兔子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只要固定起居和游戏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兔子会主动配合主人的生活节奏,所以,主人不必勉强自己熬夜。

兔子不好养?这些养护技巧可以帮你


兔子最难熬的季节是夏季。如果长时间处于温度较高的室内,兔子很可能会中暑,所以夏天最好一直开着空调,不要让室内温度超过 28℃。同时,建议在笼子里安置宠物散热板之类的辅助散热型物品。但是,太凉对兔子的身体也不好,所以请不要把笼子放在空调能直接吹到的地方。另外,也不要只依靠空调,将门窗打开通通风吧。

兔子不好养?这些养护技巧可以帮你


对于兔子来说,温度在 20~28°C,湿度在40%~60% 是最舒适的。请在空气干燥的冬天使用加湿器,在湿漉漉的梅雨季节使用除湿器进行调节,并在笼子上安装温度计和湿度计,养成每日监控的习惯。

许多肉食动物都是兔子的天敌,为了保护自己,兔子必须尽早发现敌人并逃跑。为此,兔子的身体构造进化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兔子的两只眼睛的视野范围加起来几乎能达到360°,即便敌人从后方袭来,它也能察觉到。虽然看不到正前方和正后方,但是因为兔子眼睛的位置比较高,所以,即便敌人从头顶逼近,它也能迅速察觉。但是,兔子难以看清立体事物,而且仅仅能够识别蓝色和绿色。

说到兔子,它最大的特征就是长长的耳朵,又长又大的耳朵比小耳朵的聚音效果更好。多亏了这对功能卓越的耳朵,兔子才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敌人接近的脚步声等声音。不仅如此, 兔子的两只耳朵可以各动各的,所以无论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都会无一例外地被它捕捉到。

兔子的听力非常优秀,可以听到人类听不到的超声波,所以兔子对声音特别敏感。刚接它回家时,一丁点声音都会吓它一跳。另外,兔子的耳朵还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天热的时候,兔子可以将血液集中到耳朵上,通过让血液接触外部空气达到散热的效果。反过来,天冷的时候,兔子可以放倒耳朵,以防止体温流失。

据说兔子的嗅觉非常灵敏,是人类的10倍。它能嗅出危险的敌人在靠近,嗅出美味的草的位置,还能嗅出附近有可繁殖的异性等。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或其他兔子及事物,兔子首先要闻一闻, 确认气味,似乎兔子之间通过闻气味就能获知对方的性别、年龄、健康状况等信息。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