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蔬菜秒变杀虫剂,8招让你家花草远离病虫害
养殖百科 2021-08-20 17:31

花草生病,快死了怎么办?小编心疼你家花草10秒.....

剩下9秒,教你快速找到救治方法,让你家花草起死回生!花草病虫害,除了农药,还可以配制一些原生态杀虫剂来杀灭花草的害虫。

比起农药,原生态杀虫剂具有环保、方便、无污染的优点,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尤其适用于家庭种植花草除虫。

蔬菜秒变杀虫剂,8招让你家花草远离病虫害

这些原生态杀虫剂是什么呢?

(1) 蒜。取大蒜20~30克捣成泥,加10千克水,搅拌均匀后取其汁液对红蜘蛛、蚜虫、软体害虫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 黄瓜蔓。取新鲜黄瓜蔓1千克,加入少量的水捣碎,去残渣控出的汁液再加3~5倍水,对花圃进行喷洒,能防治青菜虫和菜螟虫。

(3) 番茄叶。取新鲜番茄叶捣烂,加2~3倍清水,浸泡5~6小时,取其汁对植株进行喷洒,可防治红蜘蛛。

(4) 辣椒。取新鲜辣椒加30~35倍水加热半小时,捣烂后取其汁喷洒植株,能防治蚜虫、红蜘蛛、地老虎等。

(5) 韭菜。将新鲜韭菜捣烂成糊,加0.5倍的水浸泡,取其滤液对植株进行喷洒,能杀灭蚜虫。

(6) 苦瓜叶片。将新鲜苦瓜叶片加入少量清水捣烂,取其滤液,按1∶1比例加入石灰水,对植株幼苗进行浇灌,能防治地老虎。

(7) 南瓜叶片。取新鲜南瓜叶片,加入少量水捣烂,取其汁,按两份原汁加3份水进行稀释,再加入少量肥皂液,搅拌均匀后对植株进行喷雾,对杀灭蚜虫非常有效。

(8) 丝瓜。将新鲜丝瓜捣碎,按1∶20比例加入水,搅拌后对植物进行喷雾,能防治青菜虫、菜螟虫、蚜虫、红蜘蛛等。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