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安全使用拖拉机的操作要求
种植百科 2021-08-27 15:51

安全使用拖拉机有哪些操作要求?

1.检查有无润滑油和燃油。
2.检查变速杆是否置于空挡位置。
3.检查有无冷却水。严禁无冷却水启动。严冬季节启动前应充分预热,预热时应先用温水水温约40℃再用热水水温约70℃;严禁用明火烤车的方式预热。
4.手摇启动时要握紧摇把,发动机启动后,应立即取出摇把。
5.使用汽油启动机启动时,绳索不准绕在手上,身后不准站人,人的身体应避开启动轮回转面;启动机空转时间不准超过5分钟,满负荷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6.使用电动机启动,每次启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5秒,一次不能启动时,应间隔2~3分钟再启动。严禁用金属件直接搭火启动。
7.主机启动后,应低速运转,注意倾听各部件有无异常声音,观察机油压力,并检查有无漏水、漏油、漏气现象。
8.拖拉机不准用牵引、溜坡的方式启动。如遇特殊情况,应急使用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之间必须刚性连接,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并有明确的联系信号。溜坡滑行启动时,要注意周围环境,确保安全,并有安全应急措施。

千库网_秋天耕田地里收割机作业收割小麦丰收_摄影图编号219278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