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初生差一两,断奶差一斤;断奶差一斤,肥猪差十斤”有何深意?
养殖百科 2021-09-30 09:41

这句话形象地表明,要养好育肥猪,必须要养好哺乳仔猪,提高哺乳仔猪的断奶体重;而要养好哺乳仔猪,又必须要养好怀孕母猪,提高仔猪的初生体重。因为初生体重越大,生活力越强,生长速度越快;断奶体重越高,育肥增重越快,饲料报酬越高。它们之间有很大的关联性,我们应充分认识这种关系,提高养猪的效益。

1632966197(1)

所以,要想猪长得快,就必须从怀孕母猪抓起,只有饲养好怀孕母猪才能产下初生重大的仔猪。初生重大的仔猪,断奶体重也大,但初生体重大并不是断奶体重大的唯一因素,只有在养好怀孕母猪的同时,也养好泌乳母猪,保证能提供充足的乳汁,并做好仔猪早诱食、促旺食等工作,オ能获得大的断奶体重。

因此,我们在选购育肥仔猪时,应该挑选同群中个大的,即使花钱多也是划算的。花小钱买小猪是极不合算的,因为小猪终生生长发育迟缓。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