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为什么有的阳台盆花多年不开花?
生活百科 2021-10-13 11:07

阳台盆花为什么多年不开花?影响阳台盆花不开花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634090238(1)

1.买回来的盆花,当年开了花。之后只浇水不施肥,也不换盆,因而养分不足,无力形成花芽。

2.盆花生长期肥水过多,特别是氮肥过多,枝叶徒长,大量养分被消耗,更缺磷、钾肥,以致不能形成花芽。此种情况应停施氮肥,多施骨粉、鱼刺、禽粪、淘米水等含磷、钾肥多的肥料,就能开花。3.由于光照不足,通风不良,气温不当,不能满足盆花的习性,使植株生长瘦弱,也就难开花。即使开花,不但花小,而且稀少,更不会有浓香。

4.一些盆花越冬时需要经过休眠、春化,促使花芽分化。如室温超过5℃,会影响花卉正常休眠,因而养分消耗多,翌年就难开花,虽开花但瘦弱,还容易凋谢。

5.盆土含碱量超过0.1%,pH在7.5以上时,即使是耐碱的天竺葵、瑰等也难开花,酸性土花木如栀子、山茶、茉莉等会生长不良,更难开花。

6.萌发力强和在当年生枝条上孕蕾开花的莉、月季、腊梅、扶桑等,如长期不加修剪,枝条蓬乱,通风透光差,也影响开花。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