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杜鹃的“六喜六怕”是什么?
种植百科 2021-10-14 16:06

由于杜鹃的原产地不同,生长习性有差异。但大多数杜鹃对环境条件要求都有“六喜六怕”的特性。

杜鹃的“六喜六怕”是什么?

喜半阴怕强光

杜鹃属阴性植物,但又是长日照花木,既怕烈日,又需要较长时间不太强的日照。如在花芽分化期和花蕾形成期都需要较长时间光线柔和的日照。如光线过强,又伴以高温、干,叶绿素易受到破坏,叶色变黄,叶缘呈棕褐色,就会影响花芽形成和开花。

喜凉爽怕酷暑

度夏宜凉爽,生长适温为18℃左右,大多数品种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但西鹃畏寒,越冬最低温度保持在8℃以上较为安全。夏季最高温度不能超过32℃,否则将停滞生长或进入半休眠状态。

喜酸怕碱

适宜杜鹃生长的土壤pH5.0~6.5。pH过高,就会明显地引起新叶失绿,出现黄化症。

喜排水良好怕渍涝

由于杜鹃根系细弱,既怕干又怕渍涝,土壤宜疏松湿润、排水良好。

喜环境湿润怕空气干燥

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75%~85%,对杜鹃生长最有利。

喜通风透气怕场地闭塞

将其放置在通风良好地方培养则生长茁壮、开花良好,否则生长会受到影响。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