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如何给狗狗剪趾甲?
养殖百科 2021-11-05 14:36

给狗狗剪趾甲是件很令主人头疼的事,每次抱着它准备开剪时,就发现它望着趾甲剪像是看到了刑具一样。如果第一次给狗狗剪趾甲就把它弄疼了,那剪趾甲的难度很有可能因狗狗的不配合而直线上升。

狗狗趾甲,这样剪就对了!

那么怎样才是修剪趾甲的正确打开方式,让狗宝宝从此不再抗拒呢?

狗狗趾甲,这样剪就对了!

1、每次剪趾甲前都要先花点时间安抚狗狗的情绪,降低狗狗对趾甲剪的抗拒。采取环抱的姿势控制狗狗的身体,比如在剪右前脚的时候,主人要和狗狗面向同一方向,双手绕过狗狗背部,握住其前脚。

狗狗趾甲,这样剪就对了!

2、每次剪趾甲前首先要注意观察一下狗狗趾甲的血线,也就是趾甲的角质下透出暗红色的部分。估算出要修剪的部位,下剪刀的部位一定要在血线下面,千万不能剪到血线,否则会流血不止。可以在灯光下先确定好趾甲的血管区,每次修剪至白色半透明环处就要停止。

狗狗趾甲,这样剪就对了!

3、狗狗的趾甲很硬,确定位置后要果断剪下,避免狗狗中途缩回爪子而剪不到理想状态。剪完趾甲后用锉刀将趾甲断面打磨至圆润状态,以免抓伤主人。

狗狗趾甲,这样剪就对了!

4、一旦剪到血线而导致流血,就要用止血粉覆盖流血的伤口,迅速止血。虽然趾甲过长对于狗狗有诸多坏处,但也不宜修剪得太频繁,一般修剪频率为3~5天一次,如果趾甲生长较慢的话可以适度延长,10天或半个月修剪一次即可。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