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千禧果和圣女果有什么区别?
生活百科 2021-12-15 20:18

多人觉得圣女果可能是新培育的品种,也有人说它是转基因食品。其实圣女果是最接近原始品种的番茄,在500年前南美洲的番茄就是长这个样子,比现在最常见的大番茄还早出现。它保留了原始番茄更多的特性,所以味道更浓郁,甜度也更高。在一些育种开发中,将那些口感风味俱佳的小个头番茄的优良性状,通过常规杂交组合在一起,就得到了口感极佳的圣女果。

那么,有没有转基因番茄呢?这个确实有。

实际上,早在1994年,在美国已经有转基因番茄品种上市了,1997年我国也培育出了“华番一号”,在通过检测后也推向了市场。目前在番茄中导入的基因只是为了延迟番茄的成熟时间,抑制番茄体内部分特殊蛋白质的合成,从而阻止细胞壁降解、延迟果实软化,延长贮藏期。

千禧果是在圣女果的基础上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最初的产地是在海南,比圣女果甜度更高,更适合作为水果食用。千禧和圣女果外观上很像,但是价格却差一倍。其实,仔细观察会发现千禧个头短而圆润,圣女果的体型一般是偏狭长的,尾部比较尖,而且千禧果红色较深,更鲜艳。

圣女果是转基因食品吗?千禧果和圣女果的区别在哪里?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