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很多人吃红薯会烧心,怎么吃才能不烧心?
生活百科 2021-12-16 16:58

很多人吃红薯后会有反胃、烧心的症状。

为什么会出现烧心的感觉呢?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过多食用甜食会使胃酸分泌增加,出现反酸,而红薯淀粉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在口腔经唾液淀粉酶初步消化后产生葡萄糖,甜食促进了胃液的分泌,进而出现胃酸反流,产生烧心的感觉。此外,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如果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排气,引起胃酸反流。

因此,要正确掌握红薯的吃法,才能减少类似于烧心的这种副作用。

那么,红薯应该怎么吃呢?

为什么吃红薯会反胃烧心?怎么吃可以不烧心

食用适量

一次性吃得太多,容易产生更多的胃酸,就会出现烧心、反酸或腹胀等不适症状。因此每次适量食用红薯可减轻不适感觉。

削皮吃

如果红薯储藏不当,会在皮上出现褐色或黑色的霉斑,容易出现毒素,食用后会引起胃肠不适或中毒症状。削皮吃就可以减轻不适症状。

蒸熟、煮透

可以利用高温蒸汽把大部分的酶破坏掉,吃后可以减轻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食用前进行预处理

用少量的碱或明矾、食盐水溶液浸泡生红薯,然后再加工成熟食,也可以减少食用红薯后的不良反应。

搭配食用

红薯和米面搭配食用,以大米、馒头为主,辅以红薯,从而起到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同时再配点咸菜或鲜萝卜等一起吃,既调节了食品的口味,又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消除胃肠的不适感。

不与柿子同食

因为红薯会造成体内胃酸分泌增多,胃酸易与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质、果胶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严重时可使胃肠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