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这些泡茶常识你知道吗
种植百科 2022-01-06 16:17

取茶方法有讲究

为了保持茶叶的洁净和干燥,用手直接从茶仓里拿抓茶叶的做法不可取。从茶仓里取茶叶应使用茶则,右手持茶则,取出茶叶后将茶则转到左手,再用茶匙协助,将茶叶拨至泡茶器具中。如果用壶口较小的茶壶泡茶,为了防止茶叶外落,可以在茶壶上放置茶漏。

一般哪一泡茶汤的滋味更好

茶类不同,茶汤的表现也不相同。绿茶、黄茶、白茶以第一泡第二泡茶汤滋味较好;乌龙茶、红茶、黑茶一般第一泡用来润茶,第二泡、第三泡茶汤滋味较佳。

泡茶的四大要素

想要泡好一壶茶,要掌握好投茶量、泡茶水温、冲泡时间和冲泡次数四大要素。

投茶量:需根据人数的多少、茶具的大小、茶的特性以及个人喜好和年龄确定茶叶用量。

泡茶水温:与茶的老嫩、松紧和大小有关。大致来说,原料粗老、紧实、整叶的茶叶比原料细嫩、松散、碎叶的茶叶茶汁浸出要慢,所以冲泡水温要高。

千库网_喝茶茶道白天喝茶茶具茶室喝茶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222496

冲泡时间:与茶叶的老嫩和形态有关。细嫩的茶叶比粗老的茶叶冲泡时间要短松散的、碎叶的茶叶比紧结的茶叶冲泡时间要短。根据每种茶叶的茶性以及个人喜好,泡茶时间有所不同,泡茶次数多了就会有经验,多长时间出汤会有感觉。

冲泡次数:与茶的种类和制作工艺有关。

O1CN01fLwwnC1k6Q0BUvszB_!!0-item_pic.jpg_430x430q90

(本文内容来自《品茶有讲究·泡好一壶茶》)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