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冬季怎样给猪群防寒?
养殖百科 2022-01-11 15:58

只有在适宜的温度条件下才能使仔猪多成活,育肥猪增重快、饲料报酬高。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气候相差悬殊,因地制宜,做好猪群的防寒、防暑工作,对提高养猪生产效益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寒。育肥猪的适宜温度是18~25℃,哺乳仔猪的适宜温度是25~30℃。

做好保温工作绝不能采取单一的措施,应当把猪舍保温与防潮结合起来。试验证明,潮湿空气的导热性约为干燥空气的10倍,所以猪舍里的湿度越大,猪体散失的热量就越大,猪就越觉得寒冷,把猪舍保温、防潮结合起来,并加强饲养管理,这样可以降低寒冷带来的损失。

1634633779

在入冬前,可在猪舍的北墙外堆草,这样可以增强墙的防风保温性,夜间在猪床前面的屋檐下覆盖草帘来保温。猪舍内部则采取猪床加铺垫草、木板或者干土,为仔猪制作窝等办法来保温。为了防止猪舍内潮湿,应在中午气温高时打开窗户排出潮湿气体,如果天气阴冷或者室外湿度大,也可以在猪舍走道或地面撒布炉灰等来吸收湿气,同时应及时清理圈舍内的水、尿液、粪便,以减少舍内的水分。可在猪舍内安装暖气片、电热板、保温灯、电热器、地暖和火炉等,既保温又除湿。猪舍内温度低时,舍内的湿度就会大,加温便可使其湿度也降低。猪舍内应在中高段悬挂温度计以观察掌握猪舍内的温度。

在饲养方面,应增加饲喂次数,提高猪食稠度,减少猪排尿,适当增加精料喂量,坚持喂一顿夜食,保证冬季不断青,饲料搭配多样化等措施来增强猪的体质,提高猪的抗寒能力。

在管理方面,一般采取加强运动,让猪多晒太阳;定时轰猪,防止尿窝,常换垫草等方法来增强猪的抗寒能力和保持猪床的干燥,并且保证冬天给猪饮温水。

冬季,怎样给猪群防寒?

本文内容来自《养猪疑难问题精解》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