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像种花一样种蘑菇,难不难?
种植百科 2022-04-13 17:24

先说答案,挺难的。

但是非常有趣,以及当小蘑菇羞答答地从花盆里长出来的时候,超级有成就感。

我是完全按照种花的思路来解析种蘑菇这件事情的。种一盆花需要的是盆、土和种子(或者花苗)。

千库网_蘑菇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51685

盆,可以用普通的花盆,选阔而深的那种。

土,蘑菇不能种在土里,它需要的植料是棉籽壳或者玉米芯,把它们粉碎后混合少量肥料和灭菌药物。为了避免杂菌感染,在使用前要高温杀毒。

种子,蘑菇繁殖用的是菌种,就是一团团白色的菌丝。这个网购也很容易,通常它们被称为“二级菌种”。

这样比照一下,是不是觉得很简单?

把植料放进花盆,撒上菌种,再盖上一层植料,喷水。过程也跟种花很类似。

播种好的一盆盆蘑菇,现在就要放到合适的地方,让菌丝发育。这个过程需要的必要条件是:湿润、避光、通风。温度在10℃~20℃最好。大约七八天之后,能够观察到白白的菌丝爬满了,就像植物的根系发育得很充分一样。

在某个清晨,就会发现一群小蘑菇跟你对视。几天后,餐桌上就增加了蘑菇这一鲜味。

本文内容来自《最好吃的菜是自己种的菜》。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