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提高肉牛食欲有什么措施?
养殖百科 2022-04-19 11:01

①驱虫。对于消瘦、食欲不振的牛,首先要驱虫。用0.1%的畜卫佳(每10公斤体重用3克)和丙硫苯咪唑(每10公斤体重用1毫升)同时给药内服,可驱除牛体内的线虫、蠕虫、吸虫、综虫等,7天以后再重复用畜卫佳1次,还可驱除体表寄生虫。在饲料中加入瘤胃素,不但可提高饲料转化率,还有明显的抗球虫病作用。

让牛快速增肥的几大关键问题,你知道吗

②消除胃肠道炎症。多种因素可引起牛浅表性胃肠炎,病牛常表现为食欲不振,粪便稀软。消炎常用磺胶眯(每头每天40~80)灌服或拌入饲料中饲喂,应连用2~3天。

③合理配制饲料。品质差的粗饲料如麦秸、稻草等,可进行氨化或微贮处理,豆秸等质地较硬的饲草要用揉草机揉碎。精饲料的搭配要注意食盐、微量元素、维生素的添加,并使用质量信得过的添加剂。

④科学饲养。在给病牛治疗、调理期间,可喂给现有的粗饲料,精饲料要逐渐增加。秸秆经水淘洗后喂给,这样牛易采食和消化,并能除去杂质。经过氢化、微贮、青贮的秸秆不能用水淘洗。牛对干草的采食可不加限制,但应让其多饮水,使其萎缩的胃肠道逐渐恢复正常。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