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在办公室如何喝茶?
种植百科 2022-04-27 17:08

喝茶,原本讲究的是一个慢功夫。不仅选茶、选水、选茶具样样有讲究,而且品茶时也得细细品味,最忌牛饮。但是,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这样繁琐的步骤过于奢侈。这里我们提供一些小技巧,在办公室也能轻松泡一杯好茶,在忙里偷闲中享受茶香带来的那份闲情逸致。

在办公室饮茶,茶具就需要强调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同时也不能损失泡茶的乐趣。在办公室可以选择用高筒玻璃杯、盖碗或者小紫砂壶冲泡适合的茶类。如果能再配上一个木质或竹制的小托盘,再加上一块小茶巾,在办公室也能有格调地泡茶喝茶。

千库网_枸杞茶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42231

保温杯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办公室新兴泡茶用具,集泡茶和饮茶于一体。还因为“养生”屡被调侃。保温杯的好处是温度长期处于较高的状态,有利于茶叶成分的充分溶出,且维持茶汤在热腾腾的状态,因此特别适合普洱茶、砖茶等后发酵茶。早晨泡好一大壶茶,可以出门喝一整天,乃日常饮茶神器。保温杯里往往会配备一个滤茶网,防止误饮茶叶。除了茶叶,还可以根据时令和个人身体情况泡枸杞、菊花、罗汉果等,非常方便。

除了以上几种茶具,现在市场上还有一些很适合办公室饮茶的新兴茶具,其共同的特点是可以用简单的器具实现茶水分离,从而减少茶叶在热水中浸泡的时间,一则降低茶多酚和咖啡碱过度溶出带来的苦涩感,二则减少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溶出,三则避免茶叶吃进嘴里的尴尬。飘逸杯是使用最广的一种,其综合了普通玻璃杯和功夫茶具的特点,分为内杯和外杯两部分。内杯盛装茶叶,外杯加开水冲泡,通过特制按钮滤出茶汤。饮后茶渣直接倒出,清洗内杯即可。飘逸杯携带、存放方便,通过温杯、置茶、冲泡等简单几步,就可以得到一壶好茶。除了大众化的飘逸杯,国内外设计师们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各种独特而美观的茶具,也适用于办公一族。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