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空腹吃柿子会得胃结石吗?
生活百科 2022-05-12 22:03

未熟透的柿子味道很涩,这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和蛋白质在胃酸的作用下相结合,生成分子较大但又不易溶于水的鞣酸蛋白沉淀在胃内,然后还可能继续会和果胶以及纤维素等物质结合在一起。

千库网_柿子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96929

在空腹时游离胃酸较多,这样更容易让柿子中的鞣酸、果胶发生胶凝,形成结石,而鞣酸蛋白、果胶、纤维素等把柿皮、柿核黏合在一起,在胃内迅速形成胃石。

也有说法认为,胃石形成可能与胃功能紊乱有关。由于胃内进入大量含有丰富黏蛋白的食物,在胃酸的作用下发生凝固形成了团核。胃炎性糜烂、出血、渗出使大量纤维蛋白渗入黏附,随着胃蠕动不断缠绕,使团块不断增大而形成胃石。

所以,空腹吃柿子并不一定就会得胃结石,但是空腹吃大量柿子可能会比非空腹容易得。因此,建议不要一次吃太多柿子,不要吃涩柿子,而且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