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如何选择设施葡萄中的栽培设施?
种植百科 2022-05-13 14:09

果农在葡萄种植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如何选择栽培设施、如何选择设施葡萄的品种、如何选择设施葡萄的园地、设施葡萄的修剪何时进行为宜、如何治理土壤酸化、如何解决病虫害问题等等。今天我们就说说怎样选择设施葡萄中的栽培设施?

对于果农来说,想要提高葡萄产量,选择适合的栽培设施是非常有必要的。

设施栽培形式主要有玻璃温室、日光大棚、全天候温室、避雨棚改造温室、水幕帘温室、连体温室、防寒大棚等等。

千库网_葡萄园上午葡萄室外素材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247582

其中,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和避雨棚等栽培设施是一类特殊的农业生产性建筑,是用来进行抗逆有效生产的专用设施。

日光温室

其最大的优势是保温性能好,节能型日光温室可以达到内外温差25℃以上,适用于葡萄的冬春季生产,建造投资在各种栽培设施中相对较高,一般亩投资8万-20万元。

塑料大棚

土地利用率高,其保温能力比日光温室差,适用于葡萄的春促早或秋促早生产和避雨栽培,一般亩投资0.8万-2万元。

避雨棚

土地利用率高,主要起避雨作用,基本没有保温能力,以提高果实品质和扩大栽培区域及提升品种适应性为主要目的,只适用于葡萄的避雨栽培,一般亩投资 0.4 万-1 万元。塑料大棚和避雨棚适用于我国任何地区的葡萄产区。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