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健身餐中的牛油果真的能减肥吗
生活百科 2022-05-17 20:44

牛油果,原产地是墨西哥和中美洲,近几年迅速成为健身界的超级网红,受到不少健身达人的青睐。尤其是牛油果的外形似梨,讨人喜爱,是许多明星和超模日常必吃的一种水果。“牛油果绿”更是以它清新的质感登上今夏时尚界最流行色的宝座,成为各类时尚博主的“霸屏色”。


但是,牛油果被奉为“健身圣果”和“减肥神器”真的对吗?

很多健身或减肥的人喜欢选择牛油果,因为认为牛油果热量不高。事实上,牛油果中的脂肪含量为20%左右,比普通猪肉的脂肪含量(15%)还要高,墨西哥最佳产区乌鲁阿潘的牛油果中脂肪含量甚至可以达到30% , 与薯片的脂肪量(33%)相当。虽然牛油果中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占80% ,且不含胆固醇,不同的脂肪酸确实有可能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同的影响,有的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的反而会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是对于提供热量这件事上,不同的脂肪酸的贡献都是一样的。因此对于减肥人士来说,不易多食牛油果。

单单靠吃水果来减肥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替你燃烧脂肪。尽管有的食物或许能够暂时提高你的新陈代谢,但是它不能持久地助你减肥。水果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身体确实有益处,但它却可能影响机体对某些处方药的吸收、处理、排泄。而且,大量地摄取水果反而不利于均衡膳食。

以上内容来自《水果吃个明白》。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