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鸡蛋不能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生活百科 2022-05-18 15:57

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糖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不利于身体健康。

柿子 

这两种食物同时吃可能引起上吐下泻、腹痛等急性胃肠炎症状。

牛奶 

鸡蛋中含有的某些蛋白质会和牛奶中某些营养成分发生反应而影响其营养价值。最好能够中间间隔一段时间。

千库网_牛奶倒入杯中._摄影图编号282217 (1)

鹅肉、兔肉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也属于甘平微寒之物,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吃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导致腹泻。

鳖肉 

吃完鸡蛋后立即吃鳖肉会引起食物中毒。因为鳖肉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不易吃,加上其性咸平,产妇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也不宜吃。

消炎药 

鸡蛋富含蛋白质,炎症发作时要特别注意减少蛋白质的摄入。也不要在吃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发作时更加不能吃鸡蛋。

茶 

茶叶中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造成便秘。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