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如何挑选芒果
生活百科 2022-05-24 14:48

芒果品种丰富多样,市场上常见的有个头较大的紫花芒果,个头较小但风味浓郁的台芒,有成熟比较晚的凯特芒果等。

芒果的口味,可以说是众口难调,有人喜欢肉厚的(比如象牙芒),有人喜欢味道香的(比如台农一号),有人喜欢没有纤维的。不过大家还是可以根据一些特点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

如何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芒果?

看外形

不同品种和生产季节的芒果果形差异很大。有长的芒果、短的芒果、较圆的芒果、较扁的芒果,风味不尽相同,各有千秋。

在挑选芒果时,应尽量选择具有该品种明显特征的芒果。一般说来,果形偏长的芒果,核较细扁,而果形短粗的芒果,核较粗大。

如何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芒果?

看果皮

成熟芒果应具体对应品种典型的颜色。多数芒果以皮色黄橙均匀、表皮光滑、果蒂周围无黑点、触摸时感觉坚实而有肉质感为佳。有些品种的芒果表皮上会有由于日晒产生的红晕,也是正常的。

如果皮色青绿、表皮发涩,一般是没有成熟的芒果。如果表皮颜色深黄暗淡、表皮及果蒂周围有黑点,则为已熟透的芒果。

如何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芒果?

看果蒂

购买时可用手摁果蒂部位,如果感觉较硬实、富有弹性,为成熟的芒果;而果蒂部位过硬或过软都说明质量不佳。果蒂部位及周围果皮出现成片的黑斑、或出现不连续的黑点,则是过于成熟的芒果或是在运输贮藏过程中经受了冷害的芒果。

如何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芒果?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