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宠物诊所如何选址?
养殖百科 2022-05-25 17:54

宠物诊所店铺是一项长期性投资,相对于其他因素来说,它应具有长期性和稳定性,其位置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诊所的营业收入,或将最终决定着诊所的存亡。诊所的选址是开店经营中灵活性最差的因素,能找到一个理想的店面,诊所就基本等于成功了一半。

宠物诊所选址应考虑的因素:

随着宠物行业的不断发展,宠物诊所逐年增加,诊所的开设及选址变得越来越重要。选址前应仔细研究行业特点,理解店面选址的重要意义,使之获得更大“地利”优势而“生意兴隆”。

千库网_医疗医生注射器创意医用医疗摄影图配图宠物医生给萌宠打针合成_摄影图编号221115

宠物诊所选址考虑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政治环境 了解当地政府对行业监管情况、对行业支持的相关政策等。如《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诊疗许可证发放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

①开展动物诊疗应有固定的动物诊疗场所,且场所使用面积符合下列要求:

区市主城区设立动物诊疗机构,诊疗活动范围包括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诊疗场所使用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其他动物诊疗机构的诊疗场所使用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

在县城城区(包括县级市)及其他地方设立动物诊疗机构,诊疗活动范围包括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的,诊疗场所使用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其他动物诊疗机构的诊疗场所使用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

②动物诊疗场所选址距离畜禽养殖场、屠宰加工厂、动物交易场所不少于200米。

③动物诊疗场所设有独立的出入口,出入口不得设在居民住宅楼内或者院内,不得与同一建筑物的其他用户共用通道。

2.经济环境 了解当地经济水平、当地居民宠物饲养数量、未来几年发展趋势、居民消费水平等。

3.地理环境 地理位置应考虑周边人群的规模和特点、宠物数量情况、是否扰民、交通的便利性、附近商家的特点、房产成本、合同期限、人口变动趋势等。

宠物诊所的“顾客”是很特殊的猫、犬等宠物,所以店址应尽量避开商业繁华区,而选择在空旷地方,让宠物们有充足的活动空间。

对于没有熟客的投资者来说,一般而言,选择的地理位置应方便顾客寻找,最好在主干道或者十字路口,交通便利且有停车位。

4.文化环境 选址时应考虑周边居住区内居民的文化程度、对宠物的认知程度、风俗人情等情况。

5.竞争环境 选址时,应了解目标市场的宠物行业竞争情况,应熟悉同行竞争的品牌,了解对手各自市场的占有率,了解对手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方式等,从而针对性地采取有效进攻和防御策略。

宠物诊所位置的选择:

宠物诊所地址可选择在居民居住的小区、街道旁边等区域。

1.成熟的社区 成熟社区交通便利,人流量和宠物数量多,房屋租金也较适中,是比较理想的位置选择。但新建社区入住率低,消费需求低,一般不作首选位置。

2.客流量多的街道 “客流”就是“钱流”,在人多热闹的地段开店,成功的概率往往会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可能是潜在的客户,只要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就容易取得良好的业绩。选择此地段应考虑交通便利,有充足的停车位。客流量多的街道往往租金也较高,租金应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门面租赁注意事项

更多实用内容请参考《宠物行业创业项目分析与申办》。本教材选取了宠物行业最具有代表性的三个创业项目进行创业过程的分析,主要包括宠物诊所的创业分析与申办、宠物店的创业分析与申办和宠物酒店的创业分析与申办三个项目内容,每个项目主要从行业现状、项目前景、政策法规与证件办理、资金投入预算、所需配置的设备、项目选址、装修设计、人员配备、规章制度、运营流程、宣传推广与客户的维护、创业实践案例等方面去分析,为创业者分析了创业过程中需要考虑到的各种问题,内容简单易懂,实用性强,可为创业者提供参考的依据。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