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花卉萎蔫后如何挽救?
生活百科 2022-06-01 14:04

浇水不足对花卉有什么害处

盆花由于土壤少,蓄水不多,在花卉生长季节需要注意经常补充水分,才能保证花卉正常生长。若水分供应不足,叶片及叶柄就会皱缩下垂,出现萎蔫现象。如果花卉长期处于这种供水不足、叶片萎蔫的状况,则较老的和植株下部的叶片就会逐渐黄化而干枯。多数草花如果长期处于干旱状态下,植株矮小,叶片失去鲜绿光泽,甚至整株枯死。一些养花者唯恐浇水过量,浇水时每次都浇“半截水”,即所浇的水量只能湿润表土,而下部土壤是干的,这种浇水法也同样会影响花卉根系发育,也会出现上述不良现象,因此浇水应“见干见湿,浇就浇透”。

千库网_洒水喷头浇水的布什和草_摄影图编号314313

花卉萎蔫后如何挽救

盆栽花卉由于盆内蓄水较少,忘记浇水或炎夏漏浇水,常易引起叶片萎蔫,如不及时挽救,会导致植株枯萎。若挽救不得法,有时也会造成植株死亡。正确的做法是:发现叶片萎蔫后立即将花盆移至阴凉处,向叶面上喷一些水,并在盆中浇少量水。以后随着茎叶逐渐恢复挺拔,再逐渐增加浇水量。此时不可一下子浇过多的水,那样可能导致植株死亡。因出差等原因,家中几天没人,盆花会因缺水死亡怎么办?办法很简单,将一个盛水容器放在比花盆略低处,用吸水性较强的棉织物(如厚毛巾、粗棉布等),一头放在盛水的容器中,另一头压在花盆土上,这样由于湿毛巾的毛细管作用,容器中的水就会徐徐浸润盆土,从而保持盆土湿润,达到浇水的目的。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