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卫青萝卜和沙窝萝卜是一回事吗?
种植百科 2022-06-06 16:48

卫青萝卜是天津地区特色青萝卜的简称,其品种特点是肉质根顺直,皮色及瓢色均为绿色,口感脆甜,品质佳,适合生食。

从传统种植区域看,卫青萝卜主要包括西青区沙窝、津南区葛沽、武清田水铺、大港常流庄等品种类型,各品种类型特点在以上共性的基础上,形状或口感略有差异。因此,沙窝萝卜是卫青萝卜的一个区域类型。

千库网_蔬菜春季沙窝萝卜绿皮嫩脆美食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179817

目前,从产量、品质、商品率等综合现状看,最好的卫青萝卜品种是近几年选育出来的杂交品种——七星,它属于沙窝类型卫青萝卜,其特点和栽培关键技术如下:

七星萝卜是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蔬菜研究所选育的水果型青萝卜杂交一代中熟品种。生育期75天左右,株形直立,叶丛小,羽状裂叶。

肉质根长圆柱形,根长20~25厘米,直径6.5~7.5厘米,单株重0.75千克左右,商品率90%以上(常规种商品率为70%左右),肉质根入土部分小,表皮色绿光滑,亮泽美观;肉色绿,口感脆甜,北方秋延后设施生产含糖量可达到8%以上,最高可达9%,品质佳,适于生食,被称为水果萝卜。

耐抽薹、抗病、高产,亩产4000~6000千克。我国南方地区四季均可种植,但以秋、冬季最为适宜;北方大部分地区可春、秋两季种植;东北北部只能秋季种植。

天津地区最高效的栽培茬口为秋延后棚室栽培。设施为简易日光温室。播种时间为8月下旬或9月初,11月下旬至春节前后可陆续收获。直播每亩用种量0.4~0.5千克,线播每亩用种量02千克。平畦和起垄种植均可,盐碱地区建议采取平畦种植。行株距40厘米×25厘米,每亩以6000~7000株为宜。

本文内容来自《设施蔬菜高质高效生产100题》。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