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狗接种疫苗主要应该预防哪些疾病?
养殖百科 2022-06-10 14:23

幼犬通过母亲的哺乳获得免疫力,但1~3个月后免疫力会消失。因此为了保持免疫力,需要在狗狗出生后2个月大时开始接种疫苗。如果幼犬体内残留着狗妈妈的免疫力,那么即便接种了疫苗也不会产生抗体。在狗妈妈抗体消失的时点接种疫苗是最理想的,但消失的时点存在个体差异。因此,为了万全起见,在幼犬阶段需要每隔一个月接种1次,共接种3次。进入成犬阶段后,也要定期接种。

千库网_孤立灰色背景黑色和白色的混的种狗_摄影图编号302447

狗狗接种疫苗主要为了预防7种疾病,即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症、传染性肝炎、犬腺病毒B型感染症、流感嗜血杆菌、细螺旋体病(3种类型)、冠状病毒感染症。混合有这类病原体的疫苗被称为“混合疫苗”。具有代表性的混合疫苗是包含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症、传染性肝炎、犬腺病毒B型感染症、流感嗜血杆菌5种病原体的混合疫苗,将极其危险的疾病都聚集在了一起。

混合疫苗中包合的病原体数越多,预防的疾病就越多,但某些生活环境下有些疾病是没有必要预防的。接种混合疫苗的种类可以跟宠物医院咨询决定。

在所有疫苗接种完毕前,尽量不要带幼犬去散步,但建议利用胸前包等带狗狗外出,进行社会化训练。

以上内容来自《贵宾犬养护全程指导》。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