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养殖百科
常见鸽病发生的原因
养殖百科 2022-06-17 17:08

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鸟,世界各地广泛饲养。鸽子和人类伴居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考古学家发现的第一幅鸽子图像,来自于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达米亚,也就是现在的伊拉克。人们喜爱鸽子,饲养鸽子,与鸽为伴。然而,你知道怎么样让美丽的白兰鸽健康生长吗?鸽病发生主要有以下原因:

1. 引入病鸽

从鸽场外引入患有传染病或寄生虫病的病鸽,或者通过存在病原微生物的饲料、空气和工具等传入病原体。另外,参观人员不注意消毒,将病原微生物带入,这些都易引起鸽发病。

2. 相邻养殖场传染

鸽场与猪场、鸡场、鸭场建在一起或相邻,当其他畜禽患了共患性传染病(如禽霍乱、副伤寒和丹毒等)时,鸽群也会被感染。

千库网_栏杆上站立两只鸽子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36674

3. 环境卫生差

饲养管理差,造成环境卫生不良,饮水不清洁,鸽笼积粪过多,从而导致病原微生物滋生繁殖。

4. 饲料单一或发霉变质

饲料单一、调配不当,或喂给已经发霉变质的饲料,容易使肉鸽发生营养代谢病或饲料中毒。

5. 鸽舍建筑结构不合理

冬冷夏热,通风透气差。天气变化时,又不注意防寒保暖,使肉鸽不能适应,易引发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