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世界各国送花禁忌有哪些?
生活百科 2022-07-06 15:33

在中国的一些传统年节或喜庆日子里,到亲友家做客或拜访时,所送的花篮或花束,色彩宜鲜艳、热烈,以符合节日的喜庆气氛。可选用红色、黄色、粉色、橙色等暖色调的花,切忌送整束白色系列的花束。

在广东、香港等地,由于方言关系,送花时应尽量避免用剑兰(见难)、茉莉(没利)等花。

按照我国的风俗习惯,好事成双。因此,除非送女友远行(在她襟前别上一朵鲜花以表示惜别之意),一般不宜送一朵花。

日本:忌数字“4”“6”“9”。探视病人时,日本人忌以带根的花(包括盆花)为礼,因日文的“根”字与“睡”字的发音相同。也忌讳用山茶花、仙客来和淡黄花及白花,因山茶花凋谢时整个花头落地,被认为不吉利,仙客来日本念为“希苦拉面”,而“希”同日文的“死”的发音相同,淡黄花与白花,多数日本人不喜欢。日本人忌用菊花作室内装饰,忌讳荷花。如送菊花给日本人,只能送15片花瓣的品种。

千库网_重阳节菊花盛开_摄影图编号133465

印度:忌以荷花作馈赠品,因印度人多以荷花为祭祀之花,并认为玫瑰和白色百合花,是送死者的虔诚悼念品。

俄罗斯:送给男子的花必须是离茎、颜色鲜艳的大花。忌讳“13”,认为这个数字是凶险和死亡的象征。而“7”意味着幸运和成功。在俄罗斯送鲜花,一定要送单数,双数被视为不吉祥。

英国:英国人忌以黄玫瑰为礼花,传统习俗认为,黄玫瑰象征亲友分离,百合花在英国人和加拿大人眼中代表着死亡,不能送礼。

德国:一般不将白色玫瑰花送朋友的妻子。忌以郁金香为馈赠品,认为它是无情之花。

法国:忌送黄色花。法国传统的习俗认为,黄色花是不忠诚的表示。

波兰:以花为礼时,所用的花束必须是单数,即使一枝也可。忌讳双数,但生日除外。除人造花外,波兰人忌送干花。认为送干花意味着情谊的终结。

巴西:忌用紫色的花为礼,因为巴西人惯以紫花为葬礼之花。另外,视黄色花为凶丧的颜色。

墨西哥:忌讳黄色的花。

瑞士:送朋友妻子或普通异性朋友,不要送红玫瑰。因红玫瑰代表爱情,会使他们误会。

罗马尼亚:什么颜色的花都喜欢。但一般送单数不送双数,过生日除外。如果参加亲朋的生日酒会,将两枝鲜花放在餐桌上最受欢迎。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