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改善糖代谢喝红茶、绿茶与黑茶
生活百科 2022-07-08 16:13

糖代谢涉及复杂的通路和干预靶点。改善胰岛素抵抗、稳定餐后血糖、调节肠道菌群,都有助于改善人体的糖代谢功能。应该说,所有的茶都有一定的代谢健康益处,但不同茶的特点有所不同。

29388_500x500

稳定餐后血糖优选红茶。茶叶可以通过延缓和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达到稳定餐后血糖的目的。稳定餐后血糖的意义不只在于降血糖,还可以降低血糖大幅波动引起的心血管损伤,从而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红茶中的茶红素、茶黄素、儿茶素和咖啡碱等成分存在协同作用,共同实现这一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优选绿茶。关于绿茶成分的相关报道最多,可能跟绿茶中的化合物分子量较小,更容易被人体利用有关。

调节肠道菌群优选黑茶。黑茶中的茶多糖和茶褐素含量较为丰富,有研究发现,饮用黑茶可以调节肠道微生物,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促进具有代谢健康潜力的有益菌增殖。

本文内容来自《生活里的茶》。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