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盆栽花卉叶片发黄的原因
生活百科 2022-08-05 15:16

盆栽花卉叶片发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千库网_花卉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15004

水黄

由于浇水过多引起的黄叶,表现在嫩叶暗黄无光泽,但老叶无明显变化,枝茎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

旱黄

由于长期没浇水,或浇水偏少,出现叶片发黄,老叶自下而上的枯黄脱落,但新叶一般生长正常。

灼黄

喜阴湿的盆花,如吊兰、万年青、玉簪等,如经强烈光照直射,叶片就会出现顶端或边缘焦枯的现象。

碱黄

一些喜酸性土花木,如栀子、山茶、杜鹃、茉莉等,如盆土或水质偏碱,叶片由绿转黄,甚至脱落。

肥黄

由于施肥多或浓度过大,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虽肥厚有光泽,但大都凹凸不舒展,老叶干尖焦黄脱落。

湿热黄

一些不耐高温、高湿的盆花,因盛夏通风不良,遮荫不当而引起黄叶。如吊钟海棠在夏季有此现象。

缺肥黄

盆花长期只浇水不施肥,或多年不换盆,根须滚团,追肥易渗漏,植株得不到肥分,而导致叶片发黄。盆花遭受病虫危害或遇突冷突热,也能引起黄叶而脱落。如仅仅在植株下部枝条上有少数叶片黄化脱落,这是叶片成熟老化的正常现象。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