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如何挑选秋葵?
生活百科 2022-08-29 19:53

秋葵是夏秋季的高级蔬菜,富含半纤维素、纤维素,其嫩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游离氨基酸、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和磷、铁、钾、钙、锌、锰等矿物质元素及由果胶和多糖等组成的黏性物质。

千库网_蔬菜摄影图_摄影图编号68696

秋葵的挑选方法有以下几点:

一是观察秋葵表面绒毛。新鲜的秋葵,表面都会长有一层小绒毛,挑选秋葵时应注意观察秋葵表面有无绒毛,如果没有绒毛就说明是不新鲜的。

二是根据颜色挑选。自然成熟的秋葵颜色为青黄色,如果喜欢吃口感较嫩的秋葵,就可以选择青色占比例较大的秋葵。

三是根据长度挑选。秋葵的长度越大,其口感就越不好,所以说我们在选购秋葵时,应该选择长度为10厘米以下的秋葵。

四是观察果柄。秋葵是一种不耐存放的食材,若秋葵存放的时间较长,不仅口感会变差,营养物质也会减少,选购秋葵时应选择果柄较为新鲜的。

五是感受秋葵的硬度。对于绝大多数蔬菜来说,都可以通过用指甲掐蔬菜的方式来判断它的新鲜程度,用指甲掐秋葵表面,应选择硬度较低的秋葵,这样的秋葵一般不用太大的力气就能掐出水来,但是如果感觉秋葵表面的硬度特别低,甚至已经呈现柔软状,那么就不能购买了,因为它已经不新鲜了。

六是根据形状选择。优质的秋葵形状直挺,而且非常饱满,在挑选时应选择这样的,不要选择表面塌陷的秋葵。

本文内容来自《愿你吃好 漫画从田园到舌尖的科学(上)》。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