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板栗怎么去壳最方便?
生活百科 2022-09-16 16:25

栗子性甘糯爽、营养丰富,被称为“千果之王”。许多人喜欢把秋季刚新鲜下来的板栗入菜, 但是这个时候往往需要把板栗去皮,这可是一个复杂的工作,你知道板栗怎么吗?

千库网_美食板栗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240430

板栗去壳方法

步骤1: 在板栗外壳的顶部,先用锋利的小刀削去一小块皮,切口以不切伤果肉为宜,然后再用刀除去外壳和薄皮。

步骤2: 在板栗外壳上划出刀口,放入烤箱高温烘烤,板栗会自然开裂,冷却后去外壳和薄皮。

步骤3: 在板栗球形外壳上划出刀口,放入开水中烫泡几分钟,再用冷水过凉,从开口处去外壳和薄皮。

板栗的储藏方法

由于板栗中水分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易发生失水损耗和霉变,不宜长久放置,保质期较短。板栗应置于通风干燥、阴凉避光的地方保存,在储存过程中控制温湿度,防止暴晒、雨淋,以防风干或霉变。

新鲜板栗在常温下贮藏时间较短,在阴凉通风处,带皮的板栗可贮藏1个月,去皮的板栗可贮藏1周。带皮和去皮的新鲜板栗均可在冷藏和冷冻环境下延长储藏时间,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下,冷藏可贮藏1个月,冷冻可贮藏6个月。将新鲜板栗晒干后剥壳密封贮藏也可延长储藏时间,干板栗冷藏可贮藏两个月,冷冻可贮藏12月。

板栗含水量一般较高,尤其是加工制品,若板栗在储存过程中产生气体或有霉斑,如加工后包装涨袋、外壳或仁肉长白毛、绿毛,则可能发生霉变或细菌性腐败,不宜食用。

更多生活小窍门,请关注我社出版的《坚果吃个明白》。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