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农药标签你了解吗?
种植百科 2023-02-10 16:22

农药是科学进步的产物,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农药也是特殊而重要的生产资料,是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不可或缺的投入品。

农业与农药等农资密不可分,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农药一般指用于预防、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鼠和其他有害生物以及有目的地调节植物、昆虫生长的化学合成或者来源于生物、其他天然物质的一种物质或者几种物质的混合物及其制剂。

农药的使用让人类控制农作物病虫害“天灾”的愿望得以实现,让“虫口夺粮”保丰收的目标成为现实。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统计,农药的使用每年挽回全世界农作物总产30%-40%的损失。

  农药标签上的不同颜色色带分别代表什么?

农药标签上色带的颜色表示农药不同的功能用法,以避免误用农药。按照我国农药登记部门的规定,标签上必须至少有一条与底边平行的色带,以不同颜色来表示农药的类别:

红色为杀虫剂

黑色为杀菌剂

绿色为除草剂

蓝色为杀鼠剂

黄色为植物生长调节剂

农药标签上的图标分别表示什么?

农药标签上的图标分别用黑白两色印制,通常位于标签的底部。图标的尺寸应与标签的大小相协调,每个农药商品上图标的使用应根据使用该药时的安全措施的需要而定。




由于农药的使用是一项技术性非常强的农事操作,农药使用不科学、不规范,不仅影响防病治虫效果,还会造成人畜中毒、作物药害、环境污染和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等一系列问题。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