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黑豆有哪些营养价值,怎样区分真假黑豆
生活百科 2023-03-23 10:07

黑豆是黑色大豆,黑豆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其纤维质含量高。黑豆浆不像黄豆浆一样性寒,喝多了也不会拉肚子。黑豆浆配全麦面包,可以称为营养早餐的黄金搭档,可以吃得舒坦放心。

千库网_精选黑豆杂粮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1428

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因为它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还能提供粗纤维。

由于黑豆的营养价值高,市面上出现一些染色的假黑豆。泡黑豆时会掉色,水颜色加深,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只是洗了一下就掉色或者泡的时候水色特深,那有可能是假的。还可以观察黑豆的种脐,染色的假黑豆种脐是黑的,而真黑豆种脐是白色的。

如何制作醋泡黑豆呢?做醋泡黑豆时,需要准备质量好的黑豆100克、醋500克、大蒜1个。把准备好的黑豆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再放到阳光下,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准备一个平底锅,将平底锅烧干后把黑豆倒入锅中,火力控制在中小火之间,来回翻炒锅中的黑豆,炒到黑豆表皮全部裂开以后关火。等锅中的黑豆完全降温以后,把它们收集起来,装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再加入准备好的醋,醋的量一定要完全没过黑豆,在最上层放上去皮的大蒜,然后把瓶盖密封好,放冰箱中保存十天左右即可。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