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怎样使桂花花多味香
生活百科 2023-04-17 15:03

选择适宜盆栽的品种和土壤

盆栽宜选择植株较矮小、株形紧凑、枝叶繁茂的品种。如丹桂、晚银桂、四季桂等。盆土要选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可用腐叶土 4份、园土 4 份、沙土2份或腐殖土和沙壤土各半混匀配制的培养土。

千库网_盛开的桂花秋植物桂花室外摄影图摄影图配图_摄影图编号232803


浇水施肥要适时适量

桂花喜湿润但怕积水,浇水要注意适量。一般情况下,春、秋两季的晴天,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度。每天或隔一天浇一次水。夏季晴天应每天浇一次水。冬季1~2周浇一次水,以维持盆土微湿便可。桂花十分喜肥,除上盆或换盆时要施入基肥外,生长季节还需经常施追肥。春季发芽后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稀薄饼肥水,促使萌发新枝。7~9月花芽分化期,每15~20 天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液肥,以利促使花芽分化和花蕾形成。在此期间若磷肥不足,花少,而且气味不香,花谢后再追施一次稀薄饼肥水,量不宜多,避免引起秋发新枝。

光照要充足

桂花属长日照植物。性喜阳光,盆栽将其放在阳光充足而又通风良好的地方,让其充分接受光照,进行光合作用,才能花繁、味香。

及时进行修剪

桂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成年的桂花树每年春、秋季抽梢两次,如果长期不进行修剪,就会出现上部枝条密集、下部枝条稀少,即上强下弱的现象,既影响开花数量又影响观赏 (具体修剪方法见本书“繁殖管理篇”有关内容)。

人室及出室

北方地区深秋以后将其移入 0℃以上冷室内越冬。越冬期间保持盆土略湿润,使其充分休眠,以利来年开花。翠年清明后出室放向阳处养护。此外,盆栽桂花宜每隔 1一2 年于早春换盆一次。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