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生活百科
花盆的摆放位置原来这么有讲究!
生活百科 2023-06-05 15:41

花草的摆放有讲究。不同的花卉对光照需求不同,有喜阴、喜阳之分,要根据每种花卉的习性安排摆放位置。

ING_33594_315180

关于花盆的移动问题,也是很有学问的。花木具有向光性,即植物生长器官受单方向光照而引起的生长弯曲现象。向光性主要指植物的地上部分茎叶的向光性。植物向光生长,可获得更多的光照,这有利于光合作用,能促进植物更好地生长。

室内种植的君子兰、秋海棠、绣球等花卉,十天半月要转换一次方向,避免其扭曲。这种位移是原位进行的,生长环境并没有变化。少数花卉的方向感很强,即使近距离移动也不宜改变原来的朝向。

俗话说,“勤养鱼,懒养花。意思是,养花不能频繁地浇水施肥、修剪、挪窝。盆花如无必要,最好不要搬来搬去,尤其是不能改变其生长环境。那样做有不少弊端,诸如落花、碰断枝条、位置不适等。室内的盆花开花了要是突然搬到室外,半天就会出现问题。

高温高湿季节,容易发生病虫害,为防止传染,盆花不宜放置过密,相互之间要有适当的距离。有些花木的病害传染性很强,相同的盆花或同属植物,若放在一块而且又靠得很近,那就容易被感染。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