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
首页   |   百科问答   |   种植百科
优良大樱桃品种选择的参考标准有哪些?
种植百科 2024-03-08 10:32

优良大樱桃品种选择的参考标准有哪些?

大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宝石水果”的佳誉,因其外观整齐漂亮、颜色艳丽、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深受消费者和种植者喜爱。因此,大樱桃栽培成为典型的高效产业之一,大樱桃市场竞争在我国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目前,中国大樱桃栽培面积约为350万亩,产量140万吨。与苹果、梨、桃等水果相比,樱桃单位面积收益连续20年居于首位


要想栽培出品质好的大樱桃,首先要选一个好品种,才能效益高,农民增收快

品质:口味适宜,口感硬脆,糖度要高。只有让消费者喜欢并认可的美味品种才容易销售。

丰产性:最好选择自花授粉品种,如鲁玉、彩玉等,坐果率高,产量高,这样效益才好。所以,一个品种能否高产、稳产,是种植户选择品种时重要的参考标准。

品种:鲁玉

早产性:前些年,许多果农栽植了红灯等品种,因采用乔化砧木,前期树势旺,枝条生长量大,但叶丛枝形成花束状结果枝慢,5~6年不结果,所以选择半乔化砧木或半矮化砧木是关键。嫁接上,齐早、鲁玉、彩玉、塔玛拉等品种,可做到一年栽树,二年成花,三年即有产量,四年即可丰产。

抗病性:同样的管理措施下,有的品种有叶病症状,有的品种流胶严重,有的品种病毒病严重,还有的品种畸形果发生严重。因此,选择苗木品种时一定要先观察育苗单位示范园各品种的生长情况,这样才能选择优质苗木品种。

矮化密植立柱形大樱桃


矮化密植立柱形大樱桃

评论
0 人评论
最新